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和谐宇通

他是小区的“万事通”,也是“活雷锋”
发布时间:2022.04.27

  在我们小区,凡是熟悉郭师傅的人,都会称赞他是热心的“万事通”。我认识郭师傅,还要从一个故事说起。

  一天下班后,我远远地看到单元门口,一位母亲抱着孩子,并且一只手提着菜,另一只手里拿着快递,正吃力地往楼道里走。这时,一个身穿工装的员工快速走上前去询问,之后毫不犹豫接过这位母亲手上的东西上楼了。黝黑的皮肤,腼腆的笑容,看到他人有困难果断相助,这是郭师傅给我的第一印象。但当时,我还不知道他是谁。很快,我与郭师傅有了第二次见面的机会。

  不久后,我家的洗衣机坏了,线上咨询维修师傅后,对方判断是洗衣机的节水阀出现问题。因为洗衣机已经过了质保期,如果他来上门维修的话,算上拆卸费、材料费等费用,一共需要三百多块钱。

  这个价格着实有些高,我果断拒绝,之后在小区的微信群里咨询哪里有修洗衣机的商店,想换家店试试。

  不一会,有人在群里艾特我,询问洗衣机的故障表现。我把维修师傅的判断发到了群里,他好心回复:“我懂一些维修技能,我去你家帮忙看看吧。”由于他在群里没有备注姓名,当时我并不知道对方是谁。过了一会儿,等他来到我家,我才发现他是当时帮那对母子拿东西的同事。在聊天中,我得知他是底盘车间的郭增。

  之后,郭师傅仔细检查洗衣机,确认洗衣机节水阀老化。郭师傅建议我直接在网上买一个节水阀,并教给我如何拆装设备。没等我给郭师傅倒杯水,他就匆匆离开了。

  换了节水阀后,洗衣机果然恢复正常。为了表示感谢,我专门拿了些老家种的菜去郭师傅家登门拜访。郭师傅说什么也不肯收,我俩就在他家里唠起了家常,郭师傅表示,虽然他的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他喜欢学习,没事儿就上网搜索维修教程和各类生活小贴士,有时候恰巧能帮到大家,他觉得很满足。

  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微信群里的各种问题,郭师傅总能答上来七七八八。无论是电脑安装系统、家电的简单维修,还是孩子上学的户口问题、汽车维修保养等,他都能给出让提问者满意的答复。郭师傅帮助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能够和这样热心的同事做邻居,我觉得很幸福。

  (电子产品业务部 陈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