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和谐宇通

他是做事有温度的老王同志
发布时间:2022.04.27

  老王同志是我的老公,也是一位退伍老兵,一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老王同志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要多做好事”。在这方面,他确实给家里带了好头。

  2003年非典那会儿,老王同志积极报名做志愿者,协助街道和社区开展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他毅然从微薄的收入里拿出了一部分支援灾区。2010年玉树地震,老王也同样捐献了自己的爱心。就连平时在街上看到献血车,他都会积极地撸起袖子去献血……

  新冠疫情爆发后,老王同志立即向社区报名,要求做志愿者服务。他听从社区办事人员的安排,有时在小区门口给进出人员测温扫码;有时在核酸检测的现场维持秩序;有时也去给居家隔离的人员送急救物资。那段日子,老王同志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后匆匆吃几口饭就赶紧去做志愿服务。看他每天忙得连轴转,我很心疼:“你也是50多岁的人了,还有高血压,就不要这么拼了,离了你难道地球就不转了吗?别把担子都压在自己身上。”听了这话,老王同志瞥了我一眼,有点生气地说:“你怎么就不懂得我在党旗下宣誓时的那份信仰和初心呢?作为党员,这时候我怎么能袖手旁观呢?”

  今年1月,郑州遭受了新一轮疫情。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刚回到家,老王就动员她去社区报名,做一名志愿者。怕我心疼女儿,老王同志还特意给我做思想工作。他动情地说:“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使命,咱们女儿也要将这份使命深深地刻在骨子里。”

  那段时间,他们父女并肩逆行,陪同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看到他们穿上防护服在做服务,我也会紧张,可是老王总能用他那坚定的眼神抚平我的担忧。光阴流转,老王同志慢慢变老,女儿渐渐长大,我相信他们父女之间除了骨肉亲情,还有另外一种信念在传承,那就是雷锋精神。我为我家老王同志感到自豪,并且为我们能成为一家人感到幸福。

  践行雷锋精神不需要特别霸气的豪言壮语,老王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也做了身边的“活雷锋”。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温暖每个角落,愿我们都能成为有温度的人。

  (内外饰业务部 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