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领导关怀

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视察宇通
发布时间:2008.04.29来源:宇通客车

  2004年11月9日,恰逢产销高峰的宇通工业园内,生产车间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携全国部分城市宣传部部长一行50余人视察宇通,高度肯定宇通为民族汽车工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视察宇通

  刘云山观看了企业介绍片后,听取了宇通企业集团总裁汤玉祥关于宇通近几年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汤玉祥说,宇通集团今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72.5亿元,前9个月,客车板块累计销售客车14319台,同比增长74%,累计销售额近42亿元,同比增长53%,整个集团实现总销售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94%,继续保持国内客车行业的龙头地位。客车板块快速发展的同时,其他板块也取得了喜人的收获。宇通零部件板块前9个月累计销售额达3亿多元,同比增长306%。工程机械板块成为集团快速稳定发展的中流砥柱,前9个月销售额累计近5亿元,累计销售2000台,大大高出行业平均水平。

  在生产线上,刘云山一边实地考察宇通客车的生产流程,一边不时询问产品的工艺条件,当看到线上正在生产的200多台LPG广州公交车时,刘云山说:“你们做得不错,宇通的产品很有竞争力。”走出车间时,刘云山被宇通企业集团刚刚组织的大型职工文艺汇演的一组照片所吸引,他认真观看后感慨地说:“你们很重视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企业的文化氛围浓,员工的凝聚力强,这是好事!”

  刘云山一行还在广场上参观了宇通较新研制的几款样车。临行前,汤玉祥向刘云山赠送了"莱茵之星"车模。

  陪同刘云山视察宇通的还有河南省省委书记李克强、河南省省长李成玉、河南省省委副书记王全书、郑州市市委书记李克、郑州市市长王文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