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领导关怀

栗战书同志高度肯定宇通
发布时间:2018.05.30

  5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率领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一行,莅临宇通新能源工厂,检查公司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并考察企业经营发展成效。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等领导陪同考察。

栗战书同志高度肯定宇通

  在宇通集团总裁汤玉祥的陪同下,栗战书一行首先来到新能源电泳车间,详细了解宇通电泳生产工艺,以及废气治理举措和效果。汤玉祥详细向栗战书介绍了宇通电泳生产线的运行原理、工艺过程、整车防腐能力、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情况。过程中,栗战书仔细询问相关细节,并不时点头表示肯定。

  在新能源工厂企业展厅,汤玉祥现场就宇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栗战书作详细汇报。多年来,宇通始终坚持从“工厂”和“产品”入手,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厂方面,使用电泳水性漆、高固份涂料等环保材料,以及机器人喷涂等先进清洁生产工艺,从源头有效减少有机性挥发物;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集中收集并进行高温焚烧,净化效率达到98%以上,排放浓度低于25mg/m3,达到国家较高排放标准。

  产品方面,宇通大力推广应用安全可靠的新能源产品,为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力量。截至2018年4月,宇通已累计推广88367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每年可节油14.2亿升,减少CO2排放382万吨,减少PM2.5排放357吨,减少NOx排放7.8万吨,相当于种植了15.8万亩阔叶林。

  随后,栗战书一行来到承装三车间生产线,实地考察宇通新能源客车产品的生产制造情况。过程中,汤玉祥和来访领导就企业历史沿革、员工队伍情况、经营发展情况、新能源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等进行亲切交流。

  在新能源工厂展车区,栗战书一行仔细参观了宇通T7、房车、校车、纯电动及插电式公交车、氢燃料客车以及新能源环卫产品,并登上T7高端特殊防护车和凯伦宾威房车。在T7特殊防护车上,栗战书亲自体验车辆的座椅舒适性,并详细向汤玉祥了解该车的整备质量、油耗、动力、防护等级等情况。

  参观结束前,栗战书高度肯定宇通通过工厂建设、新能源产品研发推广,扎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称赞宇通“在新能源和环保方面走在了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