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中国最北绿色公交线 宇通客车托起漠河幸福出行路
发布时间:2022.02.24来源:中国客车网

  寒冬腊月,在黑龙江省漠河市一片冰天雪地中,身穿“绿衣”的宇通纯电动客车穿梭于市区、往来于村镇,平稳运送着一批又一批乘客,为当地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温暖与活力。

  多年来,在有“寒极”之称的漠河,漠河龙骋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龙骋公交)、漠河市比让山运输有限公司(简称比让山公司)等当地公交客运企业坚持“乘客至上”,注重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民生改善。目的是为大家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同时改善运营企业的经营状况,实现社会、环境效益“双丰收”。

中国最北绿色公交线 宇通客车托起漠河幸福出行路

  “高寒运行” 聚焦民众提升生活幸福感

  李阿姨是家里的家庭美食官,经常往返于家和菜市场之间。冬天坐车不方便是过去最困扰李阿姨的问题,“原先没有公交车的时候买菜啥的可不方便了。夏天还好,冬天这岁数大了腿脚也不利落,很麻烦。”

中国最北绿色公交线 宇通客车托起漠河幸福出行路

  为满足民众生活需求,提升民众幸福感,龙骋公交开始提升公交车的发车批次、扩大站点的覆盖范围。其中,站点覆盖范围从81个扩充到113个。在2018年,龙骋公交还引入了一批宇通纯电公交车。

中国最北绿色公交线 宇通客车托起漠河幸福出行路

  “(现在)来回上市场买点啥都可方便了。电动公交比原先的那个汽油车好。一点味儿也没有,声音还小,完了还干净,比过去强多了”李阿姨说道。通过升级运营车辆,龙骋公交有效地改善了李阿姨等民众冬日出行难题,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披上了“防冻服”,穿上了“保暖靴”。

  “纯电运营” 路线扩充改善游客出行难

  除了当地民众,来漠河旅行的游客也享受到了当地交通发展带来的舒适、便捷。

  “我是做星空摄影的,每年我都要来漠河一趟拍些作品。我们拍摄的时候,白天多是踩点到处走。那时候来拍一次很辛苦,不仅等车困难,路途还奔波”君哥说道。

中国最北绿色公交线 宇通客车托起漠河幸福出行路

  面对外地游客的出行难题,漠河市比让山运输有限公司开始从内部改革。从之前站到站的直线运营模式,调整为根据群众需求点对点的定制。

  为此,比让山公司还投用了一批宇通纯电动客车,不仅吸引了大波游客,还收获了很多赞美。“现在这个电动车可以直接开到景区里面,这节省了我很多精力和时间,让我可以专注拍摄,不用担心出行问题,一心考虑怎么捕捉到好的照片就行了。”星空摄影师君哥表示。

中国最北绿色公交线 宇通客车托起漠河幸福出行路

  随着应用车辆升级、配套设施建设,漠河市如今各镇客运班车通达率达100%,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车率达86%,逐渐形成了以市区为中心,连接各镇、辐射各村,方便、快捷的客运一体化的布局,极大方便了当地民众及游客。

  作为我国气温最低的城市之一,漠河冬季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2摄氏度。纯电动客车的投入使用,不仅抵御了霜冻、低温等严峻考验,还让更多的游客领略到了独特气候特点带来的冰天雪地景色。

  舒适便捷 纯电客车助力“绿色出行”

  引入纯电动客车后,漠河公交客运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运营企业也真正得到了实惠。“纯电动客车有效改善了民众的出行环境。”比让山公司总经理魏宪菊感慨说,纯电动车辆故障率降低,不仅有效保障了出勤,也降低了运营成本,对此,公司还加密了客运班次。

中国最北绿色公交线 宇通客车托起漠河幸福出行路

  除了改善游客出行条件、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纯电公交车还对环境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我们公交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逐渐取缔常规动力车并引进纯电动车,这不仅降低了运营成本还提升了车辆出勤率,更重要的是有效降低了碳排放。从目前的漠河规划来说,保护环境是首要任务。”罗万雄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在符合国家“双碳”战略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倡导打造最北的旅游名城的总体要求。

中国最北绿色公交线 宇通客车托起漠河幸福出行路

  如今,纯电动客车已经成为漠河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力量,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绿色、舒适的公共出行,也保护着大兴安岭这片纯净圣地。“漠河需要宇通纯电动客车,既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水平,又助力漠河生态环境保护。”罗万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