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智慧公交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聚焦宇通智慧出行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1.12.18来源:中国客车网

  2021年12月9日,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组织召开的全国智慧公交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行业主管部门、公交运营企业、客车制造商及业界专家相聚重庆,围绕智慧公交的解决方案、创新成果、运营经验等展开交流探讨,共同推动智慧公交健康发展。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提升公共交通的服务能力,是交通强国的重要组成。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智慧公交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也为以宇通为代表的、有实力与智慧的企业带来广阔发挥空间。论坛期间,宇通客车智能网联公交解决方案经理程相发表《WitGO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演讲并指出,WitGO智慧出行,是宇通为城市公共出行打造的智慧解决方案,旨在让民众的每一次出发,都是人与人、人与城的美好相逢。

智慧公交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聚焦宇通智慧出行新场景

  WitGO发力 为出行升级注入宇通智慧

  目前,我国经济已进入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同时,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运输低效等问题依然存在,百姓高品质出行的需求与城市交通供给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为提升出行服务能力,我国已开展智慧公交运营,宇通客车的身影就活跃其中。

  作为全球领先的公共出行解决方案商,宇通面向多种公共出行场景,提供包括交通规划、方案设计、建设交付、运营支持等全流程的一站式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满足公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在郑州,宇通智能驾驶巴士在宇通工业园、智慧岛、金融岛已安全运营超700天,累计接送乘客36万余次;在海南,小宇亮相博鳌论坛,接待中外嘉宾试乘体验;在广州,小宇化身抗疫“神器”,为隔离区输送物资;在长沙,小宇亮相黄花国际机场,开启国内首例机坪内载人测试;在雄安、青岛等地,小宇也陆续开展示范运行,越来越多的场景,见证了宇通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的加速落地。

智慧公交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聚焦宇通智慧出行新场景

  全面布局全面赋能 宇通智能网联前景可期

  在聚焦智慧出行的同时,宇通全面布局城市出行领域和商用车领域,以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城市、智慧矿山、智慧环卫、智慧物流建设,为商用车行业全面赋能。

  宇通的智慧矿山整体解决方案由无人矿卡、远程驾驶挖机、挖卡协同系统、V2V车车协同系统、智能管控平台、无人场站等6大核心产品组成,旨在实现生产现场全流程作业无人化,减少矿山人工成本,解决矿山招工难题,并通过智能化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建设智能、高效、绿色的智慧矿山。

  智慧环卫整体解决方案由智能驾驶环卫、卫情监控、自动作业、远程驾驶4大核心组成,实现24小时精准作业,10分钟快速响应,道路尘荷优质率100%,实现真正的无人化运营,创造高品质、数字化的智慧清洁服务。

  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则根据工业物流场景的客户需求,融合物联网、云计算、车路协同等技术,布局工业园区自动化和智慧化物流运输产品,打造工业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企业向智造转型升级,满足客户柔性化、智能化、精细化生产需求。

  人畅其行,物畅其流,都离不开智慧加持。全面布局商用车的宇通,展现出民族汽车工业领军品牌的魄力与担当。可以预见的是,在宇通智慧的助力下,商用车行业必将以高质量发展,在交通强国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