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客车维修保养常识

关于柴油车辆低温环境使用注意提醒
发布时间:2021.11.12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宇通产品的信任与支持,近期全国各地气温骤降,为保障车辆正常营运,针对车辆低温使用检查及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用户:

  1、柴油牌号的选用

  柴油车低温时会因选用牌号不当出现结蜡致使车辆无法启动问题,需更换牌号适合当地气温的柴油,柴油牌号对应温度如下:

  (1)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至4℃;

  (2)-10# 柴油适用于气温在4℃至-5℃;

  (3)-20# 柴油适用于气温在-5℃至-14℃;

  (4)-35# 柴油适用于气温在-14℃至-29℃。

  2、发动机机油黏度等级的选用

  在考虑环境温度适用性的同时还需确保发动机的冷启动性能,冬季机油黏度等级应不低于如下分类要求:

  (1)5W适用的外部环境温度>-30 ℃;(推荐使用0W)

  (2)10W适用的外部环境温度>-25 ℃;(推荐使用5W)

  (3)15W适用的外部环境温度>-20 ℃;(推荐使用10W)

  (4)20W适用的外部环境温度>-15 ℃。(推荐使用15W)

  3、防冻液的选用

  依据当地气温选用正规防冻液,低温时(<0℃)切忌使用水替代防冻液:

  (1)-25#防冻液冰点温度不高于-25 ℃; (推荐最低气温>-20 ℃地区使用)

  (2)-45#防冻液冰点温度不高于-45 ℃。 (推荐最低气温>-40 ℃地区使用)

  4、变速箱、主减速器润滑油的选用

  应根据当地使用环境温度选用合适的润滑油,润滑油规格如下:

  (1)变速箱:                                                                                    (2)主减速器:

关于柴油车辆低温环境使用注意提醒


  【注意事项】

  1、低温时(<-11℃)尿素会出现结冰,请勿将尿素箱加满(推荐液位80%);

  2、低温时(<0℃)及时给储气筒放水,若发现储气筒中有水的情况,请及时清理制动管路中的阀体水分,避免影响车辆正常使用;

  3、低温时(<-25℃)防止离合器变硬、踩不动,离合器油需及时更换为更耐低温的DOT4+或者DOT5 ;

  4、低温启动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可大幅提升发动机冷启动性能;

  5、把雨刮水壶中非冬季用玻璃水排空,更换冬季使用的-20℃或-40℃玻璃水;

  6、独立水暖:a、随着温度变化需将油箱内柴油更换为牌号适合当地气温的柴油,避免柴油结蜡;b、燃油加热器的翘板开关分为两档,第一档为水泵循环,第二档为燃油加热器工作,开燃油加热器时,先在第一档上停留1-2分钟后,再开二档(避免燃油加热器干烧);

  7、低温冷启动操作:a、环境温度≥-25℃, 踩离合器,上电,进气预热灯亮30秒左右,灯灭立即打火,拖动至发动机启动后,松钥匙,等到发动机转速相对稳定后,慢慢松开离合器;b、-25℃<环境温度≤-40℃, 客户可根据经验,启动发动机燃油加热系统及水暖加热器燃油加热系统预热5~8分钟, 启动水暖加热器工作10~30分钟给发动机预热 ,之后重新上电按照操作a启动发动机。

  为确保车辆正常运营,请广大用户严格按照上述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

  宇通为美好出行护航!我们将对您的车辆进行24小时安全服务,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司售后人员(400-659-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