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

点击免费通话

服务故事

宇通客车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20日,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冬奥会期间,共950辆宇通客车为盛会保驾护航,彰显民族制造业的品质魅力。

本届冬奥会设有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三大赛区。期间,宇通氢燃料客车、T7、机场摆渡车等车辆,承担了运动员、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的用车服务保障,以及赛区内日常通勤任务。

据悉,早在2018年,公司氢燃料公交车就在张家口开展示范运营,累计安全运行600多万公里。2021年12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与宇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采购100辆宇通氢燃料客车,用于服务本届冬奥会。冬奥会期间,共有185辆宇通氢燃料客车有条不紊地往返于比赛场馆、奥运村等地,为人们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各国运动员风采、促进文化交流的盛会,对交通保障的标准和要求更高。同时,冬奥会期间天气寒冷,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这些都给车辆运行保障和人员安排、物资调配增加了难度。

对此,公司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服务保障方案,组建30多人的直服保障团队,在各比赛区域开展全车通检、驻点服务、驾驶员安全培训、应急处理等保障工作。同时,根据参会车辆明细制定配件储备清单,提前发运北京、张家口进行储备,确保配件调配及时到位、储备充足。

在本届冬奥会上,宇通客车凭借优秀的产品表现和高标准的服务,助力冬奥会成功举办,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民族工业的实力与风采。